close
會知道"紫紅洋蔥"是因為辦公室一個同仁的畢業學生回來發傳單。

"這家店是羊角二巷的廚師開的喔!"小朋友怯生生的說著。"我們在這邊打工,東西很好吃,要來捧場喔!"

店是上個月開幕的。本來只是抱著捧場的心情去吃,沒想到整體感覺令人驚艷。窗明几淨的環境,良好的服務態度,美味的食物。

以這家廚師的水準,已經可以打敗成大附近的店,只是因為它在岡山,所以即使再美味,它還是只能開出200元左右的價錢,別忘了,岡山是個以價錢取勝的地方。

這幾天比較有空,想約約看FLOYA(就是那位請我吃呷百二的朋友)有沒有空聚餐。於是就約在這家店。

店面很小,但是重點是窗明几淨。

我點了紅花淡菜鱈魚(240元,套餐)

FLOYA點了義式嫩雞(200元,套餐)

出菜順序是

1.沙拉

2.湯

沙拉和湯都沒拍,因為就直接沉浸在聊天和吃東西中了,直到主菜上來才想到

"啊~~我今天到底是為了什麼帶照相機的??"

(OS : 你吶喊也沒用~~下次再重新吃一遍吧~~哇哈哈哈)

3.主菜

(1)紅花淡菜鱈魚



(2)義式嫩雞



4.布丁



5.冰咖啡

我要談的是紅花淡菜鱈魚

第一眼見到這個菜名,我腦海中想到的是"SAFFRON"(番紅花)  "MUSSEL"(淡菜) "CUSK"(鱈魚)

因為番紅花和海鮮很搭,但是讓我不解的是,賣240元,有可能用番紅花嗎?

以這種價位用薑黃還比較可能。

後來端上來後,飯果然染得黃黃的,MUSSEL有一個

不過我看了一下FLOYA點的,他的嫩雞也有MUSSEL,飯也染得黃黃的......

啊~~配菜是一樣的啊~~

單就鱈魚,煎的外酥內嫩,所佐的醬汁中也有一些切碎的MUSSEL

沒想到鱈魚還有這種吃法

一般台灣菜在處理鱈魚時,會加上醬油口味的醬汁和破布子,以鹹味襯托出蒸鱈魚的鮮美

其實用煎的再淋上濃稠的醬汁還挺美味的

******

和FLOYA從工作到生活談了很多

有談到小朋友玩的花樣。

"無論市區還是郊區,小朋友都非常小朋友!哈哈!"

(內心的OS : 就如"改造野豬妹"中的凱薩琳説的,玩膩了就會換別種花樣了。)

也有談到碩士的事。

"要忠於自己啊!"我在內心吶喊。

還有談到哪裡吃哪裏好玩

這點我太久沒UPDATE,都無法與他分享,不過他有提供我幾家好店,下回要吃吃看。

最後我們當然也有聊八卦

@#$%^&*(這邊全部要馬賽克)

一直聊到這家店的中午打烊時間我們才離開。

******

紫紅洋蔥

地址:雄縣岡山鎮中華路65號

電話:07-62593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