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友誠蝦仁肉圓,開山路118號



肉圓內的蝦子放了三隻,肉圓本身則是小小的

肉圓一盒三顆賣45元



跟我一樣大



就著醬一起吃,好吃



2.安平老街的九層糕雙糕潤和芋頭桂花糕

假日的老街人多到爆,有兩家賣粿的店,我是跟這家買的



買了三種,共175元

由左到右,雙糕潤,芋頭桂花糕和九層糕



雙糕潤很Q又粘,味道對我來說太甜!



質感就是黏呼呼的



桂花糕很香,味道清爽,芋頭的很好吃



外觀也是走冰涼風!



九層糕甜而不膩很好吃



九層糕比我矮!



九層糕是小時候爺爺會買回來給我們吃的東西,老的市場會有賣,媽媽也曾買過,後來看到賣娘惹糕的店家也有賣,是很受好評的產品

說到娘惹糕,大學班上一個馬來人得知娘惹糕小小一塊賣20元,直呼搶錢,說那東西不外是蕃薯粉,椰漿和糖等,極普通的家庭料理.其實這些糕不也如此,九層糕原料就是在來米粉,地瓜粉和糖,耐著性一層一層處理,自製又可少糖.如果夠勤勞的話,事必躬親的確可吃好料!

3.炸鮮奶

港式小品,約十年前在成大那邊有看過.



我買小份有七顆




和我比起來,還滿小顆的



和炸鮮奶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吃蒸煮過的甜脆荸薺!

4.椪糖

每次去都會看到這攤



這次去剛好有帶相機,趕快拍起來

原料為糖加蘇打粉



一邊加熱一邊不停地攪拌



然後就很神奇的發起來了



這糖發得好漂亮啊!

真是有趣的甜食!

第一次知道這種東西是國二上理化課時老師說的,後來童軍課烤肉,我們有邀請理化老師來吃烤肉(其他沒法到現場的老師,我們都有拿烤好的東西請他們吃),他除了大聲稱讚我們的烤肉外,還露一手煮椪糖技巧,當糖發起來的剎那,大家直呼神奇!即便現在再看到椪糖,我還是覺得很神奇!第一個發明椪糖的人真是天才中的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