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IST

這部片旨在講面對未知和絕望,人性將有何變化.

有雷喔...







有雷...







是雷...







基本上這部片還又搞笑又諷刺,顛覆以往看過的災難片.充斥了不少一出場就準備領便當的人,死法夠噁心,像是被大蟲大卸八塊支解,被蟲當產卵的育嬰室,被咬死整臉腫脹,被燒死,看了真得覺得好痛!

當遇到未知的迷霧來襲時,主角正帶著兒子到超商補貨,因為迷霧中有大到嚇人的蟲子,蠍子,蒼蠅等怪物會把人當食物,所以所有的人都不敢逃出去只能待在裡面等待被救援.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呢?我這麼卒仔,會躲在超商等待救援.

片中有一個我覺得不可思議的BUG,就是超商中的人不知道蟲有趨光性,還把燈放在玻璃牆上,結果引來大量的蟲子飛過來,最後造成玻璃被大蟲撞擊而有破洞.這真是莫名奇妙的段子,蟲有趨光性是常識吧,難道這就是因為無知而喪命嗎?

片中還有個未交代的地方就是主角的黑人律師鄰居,當他走出超商後的下場是什麼?被殺了?被救了?都沒鋪陳還滿可惜的.

主角和四個人(包括他的兒子)逃出超商,沿途所見是被蟲殺死的人們,街景宛如惡靈古堡.這段絕望之景營造得非常好,最後汽車沒油時,主角決定用槍殺死所有的人時,這段鋪陳很草率,如果讓人選擇自己拿槍自殺,或是逃出車外,或是待在車裡,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這樣會不會比較有張力?

我覺得全片最諷刺的是結尾,當主角殺死一同逃難的四個人後,緊跟在後的居然是已經掌控全局的軍方,被救出來的難民當中,竟然還有一開始為了照顧小孩而自行走回家的平頭婦人,對照著主角妻兒皆亡,對他來說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再撐下去,如果不要太衝動,如果不要自殺,那該是皆大歡喜,但他的深思熟慮使得往後人生空留悔恨,令人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