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人一直很多,所以十一點多個幾分鐘,我們全家就在這坐定點餐了!我們點了小籠湯包,蝦仁蒸餃,水餃,餛飩湯和燙青菜,海帶,豆乾和豬腳凍!



店名都寫了小籠湯包,想必這是此家的自信之作,一定要點來吃,感想是小籠湯包還滿油的,一定要配薑絲吃才能入口!如果和鼎泰豐的比起來,嗯...兩個都很油!雖然鼎泰豐以湯包著名,但我比較喜歡鼎泰豐的菜肉大包和湯質很清的雞湯



蝦仁蒸餃裡面有蝦仁,但仍然有很多油來擾亂我的味覺.



水餃比較不油,但吃兩個就開始有油來擾亂味覺!就如同我看了艾瑪介紹灣仔碼頭水餃,跑去全聯買了一包豬肉高麗菜,煮完後湯鍋油油的,一口咬下,油膩的湯汁充滿口中,啊!好油的高湯啊!雖然味道很棒,但太油了!之後把每個水餃都搓破並用熱水洗過.不油的狀態下方能好好享受水餃的好吃.灣仔其實還滿好吃的,很適合放在冷凍庫當緊急糧食!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餛飩!



因為很大一顆,餡又多,味道也棒,重點是不油!
呵呵呵!吃餛飩時頭頂有鳳凰飛出喔!呵呵呵!

燙青菜因為是大家要吃的,所以不好意思耍任性說不要加肉汁.



所以我把青菜放到舀到小碗內的餛飩湯內泡一泡,果然一堆油緩緩由碗底浮出...我今天是來鬧場的嗎?一直在關注油不油的問題!...囧

接下來是小菜 : 




小菜們都很正常,豬腳凍這道倒讓我想起了之前在里港趙壽山餛飩店裡的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蹄和豬皮...天然的膠原蛋白質感實在太過驚悚,如果能直接做成果凍販賣,不讓人看到最原始的樣貌,那該多好.也難怪市面上meiji膠原蛋白粉和fancl膠原蛋白飲如此大賣!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電話:06-2081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