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母親節!孝順的OMO在星期六晚上請吃大戶屋!

因為去這家好幾回了,所以這次點不一樣的黑醋豬(270NT)!之前有點過他的姐妹--黑醋雞




豬肉和雞肉的不同處是豬肉有肥肉,所以還得剔除,吃起來有些麻煩,熱愛肥肉的人大概就沒感覺了!所以兩相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黑醋雞!

另一是鹽蔥雞!(280NT)&小魚飯(40NT)




我不知道這道的味道!因為點這道的人一上菜就火力全開吃完了!

最後是最慢來的烤鯖魚(290NT)




鯖魚的皮是還帶有黑銀的光澤~~好像蛇一樣..

魚肉的油脂很多,適合和白飯一起吃,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花鯽魚!

大戶屋(台南大遠百公園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0號1樓

電話:06-2255008

******

星期天中午,為了避開人群,在開店沒多久就進新葡苑用餐!因為這家店的預約早就額滿,前一天吃的大戶屋也是一樣都額滿!所以就想早點來碰碰運氣,果真早起的鳥有蟲吃,馬上就被帶位!



店裏客人很多,大圓桌都滿席了,服務生忙進忙出!

這家店自從兩年前踩了大地雷吃了一肚子火後,就沒再踏進這家,兩年後,這家店依然屹立不搖,生意不俗,想必有他的獨門之道,加上今天又突然很想吃飲茶,所以就選定了新葡苑!

由於今天是母親節,有一些菜是沒有的,像我最想吃的福州鮑魚炒飯(<--超愛這個)所以點了七道點心和三道菜!

小菜

毛豆(40NT)



味道就是鹹得很舒服的味道!我吃了一個!

點心部分 : 

第五名是馬蹄條(58NT)



馬蹄條是我喜歡的港式點心之一,之前也有自己做過,這家做的很可惜沒能吃到脆脆甜甜的荸薺.裡頭全是軟軟的吃不出來是什麼的醬!雖然如此,我一人吃了兩個!

第四名是南瓜海鮮餃(180NT)




和薑絲一起吃還滿好吃的,缺點是有點油,餡的內容我忘了,吃了兩個!

第三名珍珠丸(68NT),點了兩籠




糯米蒸得滿軟的,餡很不錯,沒有奇怪的肥肉感!好吃!我吃了兩顆!

第二名叉燒腸粉(98NT)




帶點甜味的醬汁和叉燒味道很合,我吃了兩塊!

第一名港式蘿蔔糕(58NT),點了兩盤



這家和粵華軒一樣好吃,都能吃到蘿蔔絲的感覺!今年二月時,我突然很想吃蘿蔔糕,就自製自食,因為量還滿多的,本以為已經把五年的蘿蔔糕份量都吃完了,但經過今天的午餐,證明了在美味蘿蔔糕的前面,我仍然有很高的額度可以完食他們!我吃了兩塊,好吃好吃!

正菜部分:

第三名蠔油芥蘭(160NT)



會得第三名是因為其他兩項太強了,不然蠔油芥蘭還不錯!

薑蔥海鮮撈麵(220NT)



這一道是外帶的.因為實在等太久了,光喝茶加上今天本來就點很多,所以等到這道上來,根本無人有胃口吃它,所以就被我外帶了!

麵在外帶後並無軟爛,加上海鮮部分都很可口,所以對於這家店廚師的炒功由衷佩服!

海鮮粉絲煲(300NT)




海鮮粉絲煲的海鮮好料滿滿,干貝,蟹肉,花枝等等,加上入味的粉絲,真是美味!

吃過這次後,對新葡苑完全改觀了,日後還想在登門品嚐!

BTW,今天的缺點是上菜比較慢!因為OMO爸的快食程度已有職業水準,所以吃這種菜與菜間隔很久的餐,會有那種才剛上菜就得準備收菜盤,且該桌永遠呈現光桌狀態的感覺.或許今天是母親節吧!呵呵!

新葡苑(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12樓

電話:06-2294505

******

飯後逛了新光中山店,發現台灣牌衣服真是貴,不貴牌的洋裝都在四千左右,貴貴牌當然就省略不看了!所以OMO還是會繼續支持西班牙芒果的便宜時裝!

嘿嘿!其實OMO昨天就到新天地支持過了(因為VIP兩件八折,平時全面九折),所買的洋裝沒超過2000元,上衣都只有幾百元的,台灣牌一件洋裝抵人家兩件的價格啊!昨天芒果整家店熱鬧滾滾,不過還是很順利的有更衣室可用,一點都不用排.昨天進去後,就把想試的全都拿在手上,我一件一件拿,小姐就在我後面一件一件收,還幫我拿去更衣室掛好,我想這是因為我已經買到被認得了,不管去新天地還是中山店都會被認出,雖然這是店員應有的好記憶力,但買到被認出還是有點尷尬!OMO是很低調的!

昨天除了逛芒果,還跑去看AIMER FEEL的特賣,台灣價格貴貴貴,一套要1680NT,日本的原價是台灣的1/2,碰上大折扣,更是便宜得不得了,特賣因為尺寸超級少,真的稱得上是純展示用的.

日本很多好貨,超好逛的,像是我一定會去逛的GAP(<--跟美國的比,日本的簡直是精品級的),稱得上是便宜的無印,藥妝,如果下次去日本還想去逛沒逛過的高跟鞋部門(日人去哪都高跟鞋,是比較好穿嗎?有比西班牙的好穿嗎?),還有AF和PJ,至於很多人都很推的ZARA,我在維那斯逛很多次了,以我現在的狀態,這家沒一件可穿,且又超貴,跟去美國逛香蕉一樣,看的到吃不到,香蕉的petites0都還是太大,真的只能純逛,不然香蕉真是便宜,希望香蕉能像GAP和A&F一樣往下多做幾個尺寸!突然覺得再去多幾次日本也不會嫌煩,而且日本又免簽!

後面這段逛街寫到最後離題離很大,總之就是

今天是母親節,
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