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作以來,看過不少asshole,出身自社經地位高低的都有.有時會想,為什麼會有父母親可以讓自己的小孩只不過到了青少年時期就爛成這種樣子--一付全世界都欠他,永遠都是他對,永遠口出髒話,以傷害他人為樂,當花錢不手軟的米蟲,諸如此類等等.

也不過幾年前,當asshole還是個小孩時,是spoilt child,把他帶大的成年人就對他有求必應,從不告訴他哪裡錯,講髒話時也不糾正,把他當公主王子般侍候,而且還當他的神燈僕人,即使他有錯還是不明事理永遠護著他.等到寵壞小孩升級後,就變成asshole.

青少年是asshole最後可改過自新的機會,若無,就得看未來的造化了,幸運的也許在某個人生契機大徹大悟,從此進入普通人的境界.若未有此一契機,將來就是荼毒家人,貽害鄉民的進階級asshole,一世撿角.

******

今天有一名朋友跟我聊她要送女兒去美國先唸語言學校,明年再申請碩士.因為女兒大學(前身為師院)畢業實習完,教檢沒過(意思是拿不到教師證),想說對諮商還滿有興趣,又考不上台灣的研究所,英文本來就差,想說去美國蹲一陣子,看看能不能申請到比較好的學校.因為是年底才出國,她說,這八個月會讓女兒去補英文.

"你對你女兒真好!"我說

接著她又娓娓道出,這個女兒從小個性有多散,多不負責任,丟三落四,只要一說教女兒就開始詭辯,到現在都大學畢業了還這樣.所以她只能默默在女兒背後收拾殘局.

我心想,你女兒這樣還不是你寵出來的!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她女兒本性還算善良,功課本質也不太差(好歹也是唸第一志願的女中),有心要救,讓她到美國吃點苦頭(?),應該會重生!

講完女兒的個性後,她接著又擔心女兒去美國的英文問題.

"不用擔心美國啦!去那邊最慢最慢十天也一定會開口講英文啦!"我說.

況且她是去熱鬧又美麗的西雅圖(春天有櫻花和鬱金香!超美!),我還覺得我朋友該擔心她女兒會不會到那邊一整個玩開才是!哈哈!雖然我這樣想,但我什麼也沒說!

"我很羨慕妳女兒,你女兒真好命!"我說,而她也在臉上綻放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