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選組的季節了!學生常問,要選什麼組比較好?所謂好,大抵為好找工作,我看了人力銀行,目前仍以理工,商和外文最好找工作.凡問此問題者,我皆照實說了.

學生問了後,仍然覺得好難選組,因為成績不夠理想,想選自然組又有畢不了業的可能,其實選了社會組亦然啊,因為光一年級的課程就唸得好吃力,但明明本校的期考試題,一年比一年簡單.

那家長的看法呢?多數家長非常關心小孩,以自己職場多年的經驗,提供孩子諸多建議協助選組,有些則是"你自己決定吧!"

那性向(興趣?)測驗呢?測出來每項都貼近地平線.那表示選什麼組都一樣啊,沒有徹底覺悟為成績掙扎一下,本身實力就差同年齡的一大截,永遠都會是墊底.我沒說最後兩句,那真是太傷人了,即便他們本知自己實力不足,但這樣被公然道出,仍是相當不堪.

我勸他們應該要事先預習,不管選哪一組."不要讓學校上課時成為你唸此課的首次!"因為看太多懶惰的學生,從一點點跟不上到完全跟不上,到最後自信心全無,來學校科科無成就,只好以搞怪吵鬧不聽勸放肆放任來引起他人注意,浪費了大好青春.一生中體力,記憶力皆佳的階段,就這樣浪費掉了.

我仍相信勤能補拙,每個人資質不同,自己跟自己比,努力過,絕對會比沒努力過的成就要好,永遠要對自己有信心.

都不知道要選什麼組的,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成績,除國英外,看理科和社會科的分數誰高,都很差者,其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都不及格者,不用考慮了,就填社會組吧!因為總得要先畢業再去唸大學才有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