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R99學校教書的同學遇到班上某學生在學期的最後一天對他嗆聲表達不願服從在班會時討論出來的暑假留校自習規定,及大聲抱怨何以導師要強制規定留校的人就得遵守班上討論出來的規定。

那家學校的學生是很愛留校自習的,優越感十足的制服書包、21度吃到飽的冷氣(無冷氣卡?)、極為自由來去的校規(校規=沒規)。

為何我同學嚴格要求留校自習的人要遵守規定?因為某些留校只為了打電動、聽MP3、看影片、看漫畫小說、打屁聊天的學生,嚴重影響了想唸書的人,抗議和道德勸說都無效,少數自私者讓大家都唸不成書,既然大家想來自習就是有唸書的打算,於是我同學便犧牲時間來維持所謂的公平合理。

班會時討論規定時,那學生低頭看漫畫,宛入無人之境,拍版定案多日之後的學期之終才大聲咆哮此規定之不如他意。這學生未免也晚太多拍了吧?既然不想遵守規定想自由來去,大可至別處自習,何以浪費公有財做跟讀書無關的事呢?當學校是免費24HR漫畫屋?

無私的奉獻被無端的指控,任人都無法接受,我同學的作法是和那學生溝通,最終讓這學生口頭上道出遵守規定之必要。

我很佩服我同學的無私奉獻。如果是我啊,我不會答應留校自習一事。因為有心讀書的人,處處都可唸書,不需得暑假留校自習。如果全班都想來不得不開團,那就得守規,在教室的每個人都只能唸書不可玩樂。若有那種愛來又不讀書只玩樂干擾大家用功呢?就校規辦理外加打電話請家長領回家。

我同學就是因為先天預設PR99學生會守規服從具民主素養,才會民主自由得讓學生爬到頭頂上撒野了,真是不值。任性的孩子和成績並無相關,和家教比較有關。

就唸書來說,有冷氣開放外加安靜的環境真是唸書的好地方。之前很常跑116圖館時,發現116用功度不高,讓我不論何時進圖館都有位子可坐,即便是期考旺季學生想用功時。這跟以前在122一位難求且大家都默默用功的情形不太一樣(不知道122現在是否還是一樣?話說自從我唸了122後就每年跌停板)。116的環境非常好,因為是新建築,硬軟體設備領先112和122許多。我還滿高興116位子好找的情況,因為這意謂著連書都可以一借借半年再續借半年,且影印機和期刊都沒人跟我搶。呵呵,宛如私人圖館一樣!在這個電費水費都高漲的年代,我該趕快回母校去辦張校友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