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展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很熱血的衝到歷史博物館看展。還沒九點隊伍就排得很長,整個博物館外人山人海,但還沒排到人行道上。還好在開展前就到,所以雖然沒先在ibon買票,還是第一批入館參觀。

一進館內立刻感受到展區場地太小,這似乎是大展的通病,去年的兵馬俑和大英博物館展也是如此,動線不明、館內人太多,展品間距太小,擁塞的苦痛多過於心靈的啟迪。

「拾穗」和「晚禱」畫幅非常小且色澤黯淡,雖早已有心理建設,但原畫還是比我想像中的不美,我比較喜歡前面幾幅巨型農家大畫,尤其是好幾幅都把辛苦耕田的牛畫得栩栩如生、像拉不拉多一樣毛絨絨的真可愛。看那幾幅心中好感動,從來沒想過牛也可以是可愛的動物,雖然這種感想和畫家想表達農家辛苦的動機完全相左。

米勒和莫內的畫相比,我比較喜歡莫內(Claude Monet)的,尤其是莫內的睡蓮池(The Water-Lily Pond,1899),牆上掛一幅大的、相框中也一幅、相本還夾一張,看著那綠油油的夏日睡蓮就覺得很沁涼,彷彿也能感覺到風吹過耳邊。莫內畫的花園和鮮花我都很喜歡,配色鮮明和諧,一點都不過時的一百年前作品!



展覽一小時多就看完了,買了一個附鉛筆的鉛筆盒和一張明信片,離場前還蓋了印章在手上,走出歷史博物館的大門,發現排隊進場看展的人龍已經排到人行道上,建中對面的位置。真是驚人!此時還未到中午!

午餐是在超久沒去的吉野家南門店吃牛丼(丼=どん)!



牛丼好多薄薄的雪花牛肉,和柴魚醬油真搭!店裡面看到幾個十幾歲對自己外表很在意的小女孩坐在窗邊位置不停的補妝,可能吉野家的光線比較好吧!

那天天陰微涼,本來要去動物園就改去搭貓纜。假日搭纜車的遊客很多,在館外就得排隊了,還好館外有貼心的塑膠椅,那天纜車很順,加上旅行團都是團體行動,會讓散客先進,所以在排隊上並沒有排太久。



纜車很乾淨,沒有空調,因為是陰天,風很涼很舒服,一路上看到的景色都是霧濛濛的像水墨畫一樣,很漂亮,但是再美也沒有莫內的風景畫美啦!快到貓空時,很意外發現山坡上有人種茶,一坪這麼貴的地拿來種茶,水質土質也不見得比其他好山好水的地方好,是在種心酸的嗎?



二十分鐘後,貓空站到了,站裡也是人山人海,團體很多,廁所更是大排長龍。

出站後本來要搭公車逛逛,因為開始飄起綿綿細雨,於是改變行程找附近的茶館泡茶。



這家緣續園就在貓空站旁,生意很好,位置都是可以眺望遠方景色和吹著沁涼微風的包廂,然後我已經忘了是點什麼茶了,反正就是鐵觀音、烏龍、金萱、翠玉、四季春、包種和茉莉綠茶當中的其中一種(店裡面就這幾種)。



透過繁複手續泡出來的茶真的很好喝,和把一點點茶葉丟進bodum壺完全不一樣,喝茶壺泡的,似乎把茶的精華都喝進去了!

吹著涼風,美好的午後時光一下子就被偷光了!住台北真幸福,短短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感受山中清新、轉換心境!



晚餐是吃超久沒吃的台鐵便當,哇!好大的排骨!



但這個便當不是我的,我拿到的是只有這個排骨一半大的小排骨,人生就是這樣囉!有人就是可以很幸運一直拿到大排骨,常常不太幸運的人也只能看開,然後安慰自己好運要用在刀口上!然後以後我要買便當會跑去小七買,不會在台鐵買,雖然台鐵便當的排骨滷得很好吃,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