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31

1.

不知不覺七月就這樣結束了.

2.

人喔,對於唾手可得的東西都不太珍惜.

像是在台北時,也沒去幾次億長御坊,不一樣饅頭店,水源市場,新建成,重慶南路書局等等...

結果現在突然想念得要死

看到信三在做台南小吃展

那些店都非常普通啊...

就安平豆花和依雷特我會想買,但也沒到好吃到非排隊不可的地步

在台南這麼多年,去買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得完...

3.

現在天天開冷氣

沒辦法,天天34度以上=_=

好怕收到電費單

4.

是現在刷卡回饋買SF鞋和T鞋還是等週年慶啊?

想買又覺得天好熱很懶得出門<--關鍵

這東西又要試穿


July 29

1.

今天跑去監理站辦事,才知道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新光保險把我的機車牌照輸到電腦裡輸錯

監理站調資料時才發現...

跑去請新光修改,還要三天後才能變成正確...

小姐還說,每家都這樣啦!

所以呢?

拜託,這種連小學生都會做的事

一家大公司收了我的錢還做錯,結果我得承擔你的錯,浪費我的時間和力量還有金錢...

投訴了也是很官方的說法

沒救了

2.

這種天氣沒冷氣脾氣會變很差

工作效率也會銳減

我懷念二十度的天氣^^

3.

最近突然想吃一些冰甜品

綠豆湯不要綠豆

冬瓜茶

芋頭西米露-->自己煮比較快,但一煮一大鍋又會吃到膩

4.

天太熱早上六點就起來

早餐店強強滾

中式早餐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熱饅頭蛋之類的加上冰飲料,贊!

玉子燒也算清爽,但就是得先去三越買.

西式蛋包比較適合冬天吃,夏天太膩了!

5.

下星期要開始陪小朋友們戰鬥了!

時間真快,轉眼都高三了!

July28

1.

星期天去看了哈利波特6

感想是......(默)

即便是給小朋友看的片子,也該有些張力吧!

我看的那場全場幾乎都是家長帶小孩來看.

電影一開始是倫敦市被絞得天翻地覆,這是好的開始.

但之後就開始拖戲,道出三人的友誼,混血王子有多天才,黑魔王如何借刀殺人等等...

最後甘道夫在虛弱的狀況下被殺,便畫下句點......囧

這片拍的真是平淡

說故事的功力不足

你知道電影不夠精彩會有甚麼情形發生嗎?

就是小朋友會開始鼓譟

不是跑去上廁所

就是發出一些聲音......=_=

2.

看了"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和"回到十七"兩部說教片

雖說是說教

但很勵志!

前者以故事劇情教導人分辨何者為真愛

勉強再一起,最終仍是分離

後者是老梗片

父親回到十七歲,並以同理心引導自己的孩子走出困境.

這種片也反映出社會現象

家長發現小時候堪稱可愛值得寵溺的孩子,變成青少年後就桀傲難以管教

會覺得難以管教,講不聽,實是因為錯過教導的時機

有本書說家長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五歲到十五歲.

還真覺得有些道理

當孩子還把你當天一樣依賴,願意聽你說話時,

多一些教導,

真正的愛他,而非寵溺他,

當他有常規,也有智慧去解決問題時,

親子溝通不良的狀況就會比較少.

3.

寫敗家文的人似乎變少了

樂趣少一

4.

最近的體悟

法國人和大陸人應該會很合

5.

新光最近有刷多少回饋多少的活動

但沒去參加

因為沒甚麼貴到可以刷到回饋的東西想買

這幾天應該會去訂菜肉大包吧

我還滿喜歡吃鼎泰豐的菜肉大包(<--其實很小,還敢說大,一次都要吃兩個)

鼎泰豐就菜肉大包和星期天限定的清雞湯這兩樣我覺得好吃

其他主打的小籠包等等,個人覺得非常普通

附近的萬客樓(捲餅和高麗菜水餃好吃)和上海湯包(水餃和餛飩好吃)就都不輸他了

當然啦,要打十八摺是要功力!

億長御坊都沒有宅配,卻突然很想吃這家的冰糖蓮藕(要有機會去南門市場要多買一點回家享用,湯湯水水有點難帶就是了)

還有新建成的芝麻蛋黃餅(明明就超油,但卻甜而不膩不油,而且很香,會一口一口吃個沒完)

會覺得好吃的東西似乎都是這種便宜系列的產品

昂貴的龍蝦鮑魚之類的反倒是久久吃一次即可,不會常常想念

July26

1.

雖說台灣三十六度實在無法住人,

但這幾天才知道西安夏天四十度,冬天零下......=_=(哪季才能看兵馬俑?)

埃及隨時四十度,還沙漠氣候......=_=(哪季才能看金字塔?)

南歐更是誇張,氣象報告馬德里幾乎就是在三十七度那邊,......=_=(哪季去南歐啊?夏天熱死,冬天又下雨,最適合的春天根本不可能去...)

西歐一些城市居然也飆到三十多度,像日內瓦33度up......(像這種高溫,還算可接受,反正也沒台灣熱......=_=)

以前地理唸的那些東西根本完全作廢

看看溫帶海洋氣候和地中海氣候的雨量和氣溫分部圖,真諷刺......=_=

July 13

1.

終於下雨了,天氣涼了一點,謝天謝地!

2.

真討厭國泰世華的信用卡!怒!

剛用傳真紙本授權刷卡,居然沒簡訊

打去問,說一是因為我的簡訊只到二月(???為什麼???)二是因為授權刷卡不會有簡訊.

趕快先加辦簡訊後,後者我持保留態度...

回家一看,最好是授權刷卡不會有簡訊,哼哼,抹抹也是國泰的,為什麼一起傳真刷卡,他依然有簡訊????誆我???

再補一記,國泰轉帳還要一百元呢,真是死要錢.

3.

因為不給toyota的業務賺我的保費了(又慢又貴...=_=)...

順道一提,原先的業務離職了,現在這業務是新接的.

這種保險很多人搶著要賺耶!我還要忍受toyota慢又貴的臉色啊!

乾脆自己跑去銀行辦

然後業務就說,那你不能用我們toyota的道路救援囉,你已經沒在我們這邊辦了!

拜託,最好是這樣啦...哈哈哈...見笑轉生氣,來陰的...

反正業務就是這樣

買車時有得賺,笑顏逐開.

事後的服務就要看他有沒有好處才會服務.

真好笑,服務不是他該做的嗎?

安泰的業務也是這樣

先前跟她保的那位離職了

現在的這位三不五十就說很白一再強調"我可沒賺到你先前那筆大的,我現在都純服務"

所以呢?你是想說你有接電話就代表你給了我極大的恩惠了嗎?

拜託,你本來就要服務好嗎?這不是你的工作嗎?

那我幹嘛犯賤買toyota和安泰,

真抱歉,我的原罪就是因為貧窮加上聽信群眾

想說toyota市佔那麼高,應該是個好品牌

所以就了買toyota的國產車

但這種態度以後不想給你們賺了

那個安泰則是我娘被朋友拉保險,

事後我也很氣跟我媽起了很多次衝突,

但畢竟也是個大品牌,

每年還是忍痛繳錢,

但到後來那朋友搬家也失聯了,

加上要安泰請款時動作很慢程序又多,

迥異於跟你要錢時的快動作

這就是為什麼可成大財團的嘴臉吧

***

不知不覺打了這麼多...

我幹嘛跟這些小嘍囉生氣啊??....

況且在這邊生氣,人家還是我行我素,老虎蒼蠅依然如是

了不起官話敷衍一下,哼哼

***

4.

所有的炸品都不能吃了

如果說有法律的台北市連麥當勞,摩斯,mr.donuts都不能吃的話

出了台北市......

嗚嗚嗚...我好喜歡摩斯和甜甜圈先生...  > <

沒想到你們居然也是惡質無良商人...

以前上過通識課

大略也知道食品是怎麼一回事

只是沒想到連大牌子都來這招

根本就賺太大

賣吃的真是太好賺了



July 12

1.

今天真是熱到爆,居然有37度之高,根本比體溫高了!



剛看新聞說鳳凰城46度,英航零件毀了...=_=

天氣也太不正常了!

July 10

1.

昨天去租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

很難同理她的亂買,也深感本片不合理.

一是記者薪水又不高,又不是高薪的當紅藝人,哪能狂買真正的大品牌到滿屋子都是的地步?

原作理面只是買些普通英國牌像是topshop之類的,但這樣還可買到變卡奴?真是匪夷所思.

二是Rebecca的運氣也太好了吧?繳不出錢時,身邊有善良不收她房租的朋友,沒工作時,工作立刻上門,要拍賣陳年舊衣時,不熟的戒買班朋友立刻幫她......

原作理面她本來就在理財雜誌上班了

全劇最扯的是,故事結局是女主角居然改邪歸正並有了一個有錢的男朋友.


不知是預算不夠還是什麼原因,最好是紐約街頭有人穿得跟女主角一樣花花綠綠上街,還會被說很有品味...=_=

紐約風格是極簡的,不是這種小丑風.

把場景從倫敦硬拉到紐約,整體風格應該要有些修正.

不知原作者心中有何感想?兩本著作被改成這樣前後不通,最後又來個大團圓結局.


這部片很熱門

跑去亞藝幾次都說全租光了

看完後,只慶幸自己是用租的,而且還是用比較便宜的今租明還


先前看了芮妮的嬌嬌女上司(New In Town)和Amy Adams的B咖妙管家(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兩部片看完後都沒有浪漫輕鬆愛情喜劇的感受

前者著重在單身成熟女性在職場上的困境,後者著重在改邪歸正.

論搞笑,芮妮的愛情趴趴走比較搞笑,論正經,她的芝加哥和波特小姐也比較有模有樣.

Amy這部的演出實在不如曼哈頓奇緣和博物館驚魂夜二來得亮眼討喜

在曼哈頓裡的公主真的很搞笑.

在博物館二的女飛行員Amelia Earhart一角還真讓我感動,尤其是人就要是要冒險,要勇於踏出第一步那邊.

但在B咖中只見一位周旋在老闆身邊的花蝴碟,沒有特別的媚態,很難說服大家說她是一位風靡全場的女歌手.


2.

天氣依然很熱

本來想說放假應該來做些有意義的事

但什麼事都懶洋洋提不起勁

眼看光陰就這樣一分一秒的消失了

看到新聞說台北市上午36度......

我看到中午根本就是40度up了......

台灣很濕,冷和熱都特別強烈

像在大峽谷和vegas,也是40度上下,但熱的感受和台灣的34,35度差不多

像去法國,說啥零度上下,韓國日本有下雪的冬天,都零下十度那邊囉,但和台灣冬天一比,個人覺得台灣的冬天比較冷耶!北風狂吹,加上下雨,天啊!十度就有人家零下的威力了.

經過台灣的嚴格訓練,看是要去40度的南歐,還是零下40度的阿拉斯加應該都沒啥問題了.

然後這種天氣要是再沒冷氣,只有微弱的電風扇吹著,會出人命啊!

就算是十五年前,台灣真的也沒這麼熱,熱到32,33就嚇死人了

3.

最近聽了一則帶有淡淡悲傷和高興的故事

友人多年未孕,吃了很多你所想像不到的中藥,也拜了不少間廟宇求花求佛

其間當然也背負著婆婆跳針似的碎唸,雖然在經過醫院檢查後,其問題在先生不在她.

但婆婆並不這樣想.

當他們後來決定過兩人生活,停掉所有的藥,拋掉所有一切祭拜,不再身陷求子桎梏,孩子卻翩然到來.

因為這位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很高興她有好結局,且不評論以上故事.

4.

劉大杰的書真是難買耶!

超熱門必讀bible居然缺貨,博客來還說要退我訂單,送我coupon.

我不要coupon,我比較想要買到書!

後來不得不去辦了超貴的成大校友證以便借書

要價五千元,兩千繳費,三千押金

還得先跑校友中心,再去圖館

滿不喜歡加入啥校友會的,但為了那借書,只好加入校友會.

因為本人只是普通領薪水的小市民而已,很窮沒錢可捐

但校友會就是三不五時要你去吃飯參加活動,捐捐錢.

師大也是每年寄邀請函要我回去參加校慶,捐錢給系上等等.

我一次都沒回去

因為我沒錢可捐啊!

不然你們接受一元樂捐嗎?我的能力只能捐一元.

5.

變形金剛2真的好好看喔!好熱血!

光看一堆金剛在那邊變來變去,就值回票價了.

劇情上還滿虛的

都沒有好好發揮主角有狂派機器人的知識那部分,像是可改造武器啦,破解狂派秘密等等

看樣子是還有第三集

跟第一集比的話,第一集的說故事功力比較強.

金剛們的特色也一一發揮

像我就很喜歡大黃蜂

如果有這種愛車,每天上下班和要去哪都可以叫它帶我去,又可以互動,而且又不用自己開車停車,它還會自己找地方停,多棒!

最近沒啥熱血電影

dvd的話,我在期待"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希望是部有趣的愛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亮幸福的味道 的頭像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亮亮幸福的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